合作QQ:165687462 | 合作热线:0755-83692700 | 设为首页 | 加入收藏 首页 | 登录 | 注册

今日深圳 | 娱乐星闻 | I T资讯 | 名企之窗 | 深圳教育 | 旅游资讯 | 社区活动 | 美食乡村 | 公益活动 | 时尚奢华 | 品牌消费 | 数码电子 | 体育快报 | 汽车之家 | 房产家居 | 女性母婴 | 健康养生 | 智能科技 | 文化艺术 | 深圳交通 | 原创活动 | 最近更新 |
当前位置: > 首页 > 福田 > 娱乐星闻 > 明星 > 正文
“晒家风 亮家训”——给寒冷冬季注入的一股正能量暖流
阅读 2018/12/30 16:22:35来源:深圳在线 作者:牛海滨

    为进一步弘扬孝贤文化,以家庭和谐促进社会和谐,结合精品社区创建工作,红花园社区党委提出了推进家庭建设促进社会和谐的工作方针,并在社区广泛开展了“孝贤家庭”“孝贤明星”评选活动,通过党支部、业委会、物业管理处等组织推荐,层层选拔,最终有5户家庭、1位个人脱颖而出。

    12月29日下午,红花园社区党委公开对脱颖而出的家庭和个人进行表彰,开展了“晒家风  亮家训”——“孝贤家庭”“孝贤明星”表彰活动。

    

     

    天气虽寒,但是现场的气氛却是异常热烈,居民群众不仅对杂技、泡泡秀、民乐演奏等精彩节目赞不绝口,更是被表彰家庭和个人的先进事例感动。本次表彰了5户孝贤家庭、1位孝贤明星,并对3个“一区一品”的特色小区进行了授牌。南山区人大代表、深圳市1956数字文化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郑佳鑫、南山区党代表李善雄出席了活动。(图为社区工作人员为现场居民群众提供姜茶御寒)

    

     

    活动开始,社区党委书记姜世开做了热情洋溢的讲话,表达了社区党委开展本次活动的初衷,号召广大居民群众学习先进,为建设和谐文明社区做出更大的贡献。

    

     

    被表彰对象中,有坚持10余年无偿献血达13750cc、荣获无偿献血国家金奖的好党员雷银元;热心社区事务、得到岳父母及妻家兄弟姐妹的的绝对认可自创孝敬老人“三口诀”的支部好书记张其先;活跃在红树林保护第一线的韩文玓,积极参与MCF基金会公益服务,还带动儿子参与公益活动,母子上阵宣传环境保护、红树林保护工作;一心拥护党、有着45年党龄的老党员蒋义生,退休后积极发挥余热,夫妻二人组建“夕阳红”合唱队,经常自费组织演出宣讲党的政策;社区的热心人周敏,无论是小区还是社区,哪里有需要就出现在哪里;一直践行环保健康的生活理念,今年代表南山区参加深圳市健康家庭素养大赛荣获第一名的徐洪坤,还组建了一支义工队,全力支持社区建设。

    

     

    图为“孝贤明星”荣誉获得者张其先与岳父在一起

    

     

    图为“孝贤家庭”荣誉获得者雷银元参加表彰活动

    

     

    图为“孝贤家庭”荣誉获得韩文玓为国际友人到访红树林做讲解

    

     

    图为“孝贤家庭”荣誉获得者周敏家庭

    

     

    图为“孝贤家庭”荣誉获得者徐洪坤家庭参加健康素养比赛

    

     

    图为“孝贤家庭”荣誉获得者蒋义生夫妇与外孙女

    

     

    2018年是红花园社区党委着力推进精品特色社区创建的一年,社区党委根据社区特点和现状,以“双建双扶 固本浚源”为目标,大力推进2个城中村的综合治理、精准帮扶特殊群体居民,打造成熟物业小区“一区一品”,党支部入小区提升党组织服务力。通过党支部的带动引领,有三个物业小区在今年的一区一品创建中成果显著。开展书法培训、定期组织读书活动,书香满园的“书香示范小区”钰龙园小区;开展核心价值观宣传、组织敬夕阳活动,在小区营造浓厚孝贤文化氛围的“孝贤示范小区”荔林春晓;远亲不如近邻,小区业主和乐融融、邻里活动丰富的“睦邻友好示范小区”东方新地!(图为与会嘉宾为特色小区授牌)

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 

    本次表彰活动得到了南山区人大代表、深圳市1956数字文化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郑佳鑫的大力支持,并以赞助奖金的形式表达了对受表彰对象的充分肯定。

    讲述家风建设主题的快板《范仲淹教子》、营造梦幻风的《泡泡秀》、彰显民乐风采的《民乐合奏》、充满幻境的魔术表演《漫步太空》等精彩节目,让居民群众连连称赞,即便天黑、寒冷也不减热情。

    受表彰者纷纷表示,“孝贤”是做人的本分,都是份内该做的,但是得到社区党委的肯定和鼓励,我们会做的更好,为引领正能量出分力,带个头!

    

    

关于我们 - 版权声明 - 广告服务 - 网站地图 - 会员专区 - 客户服务 - 疑难解答 - 联系我们
Copyright© 2007-2019 www.szol.net 深圳在线 版权所有
中国·深圳 粤ICP备15080520号